社署指鴨脷洲幼兒中心事件涉兩名幼兒 涉事職員已停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社署指鴨脷洲幼兒中心事件涉兩名幼兒 涉事職員已停工

2022-09-16 HKT 23:2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社會福利署回覆指,事件涉及兩名5歲的幼兒,據了解,涉事職員已停止在該中心工作。(港台圖片)
    社會福利署回覆指,事件涉及兩名5歲的幼兒,據了解,涉事職員已停止在該中心工作。(港台圖片)
有報道指,香港耀能協會轄下鴨脷洲幼兒中心發出通告,指上星期二接獲社會福利署通知,中心有家長報稱自己的幼兒及另一宿生被一名職員虐待。

社會福利署回覆指,事件涉及兩名5歲的幼兒,據了解,涉事職員已停止在該中心工作。署方本月5日獲悉有關事件後,隨即在翌日通知涉事中心,及後亦接觸涉事兒童及其家長,並到涉事中心進行調查,包括查看閉路電視片段。

發言人說,事件目前仍在調查階段,社署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將因應有關兒童的情況召開多專業個案會議,制訂合適的福利計劃,並按他們的需要作出跟進。

中心官方網頁顯示,中心主要為初生至6歲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教育及訓練服務,另外也會按幼兒的家庭需要,提供住宿服務,以照顧及訓練幼兒日常生活及需要。本台向涉事中心查詢事件,暫時未有回應。

社署指鴨脷洲幼兒中心事件涉兩名幼兒 涉事職員已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