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涉利用援交及投資騙取6名受害人約40萬元被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人涉利用援交及投資騙取6名受害人約40萬元被捕

2022-09-16 HKT 23: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鎖定兩人,相信他們分別為犯案主腦及涉嫌提供銀行戶口收取犯罪得益。(港台圖片)
    警方鎖定兩人,相信他們分別為犯案主腦及涉嫌提供銀行戶口收取犯罪得益。(港台圖片)
兩名男女涉嫌利用援交及投資騙取6名受害人約40萬元,被警方拘捕,案件由屯門警區刑事支援隊繼續跟進調查。

警方上月接獲一名17歲少女報案,指早前在網上交友平台認識一名男子,聲稱以15萬元為報酬,誘使受害人提供不雅相片及所謂援交的性服務。當受害人提供性服務之後,不但沒有收到酬金,更被該名男子以其他藉口騙取11000元,其後更被勒索更多金錢,否則威脅在網上公開受害人的不雅相片。

警方調查後,鎖定兩名分別是32歲的男子及63歲的女疑犯,相信他們分別為犯案主腦及涉嫌提供銀行戶口收取犯罪得益。

警方相信兩人涉及另外4宗於去年11月至今年8月在其他四區發生的類似案件,當中包括一宗投資騙案。受害人包括4女1男,年齡介乎14至41歲,總損失約40萬元。

警方提醒市民,不法之徒會透過社交平台或者即時通訊社交軟件,聲稱提供高額報酬,引誘女士提供兼職女友或者所謂援交的性服務。市民如懷疑受騙,可以致電「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兩人涉利用援交及投資騙取6名受害人約40萬元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