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據報被禁瞻仰英女王靈柩 北京稱英方應持待客之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據報被禁瞻仰英女王靈柩 北京稱英方應持待客之道

2022-09-17 HKT 01: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英女王的靈柩目前停放西敏廳給民眾瞻仰。(法新社)
    英女王的靈柩目前停放西敏廳給民眾瞻仰。(法新社)
中國政府代表團據報被禁止進入西敏廳所在的英國國會大樓,瞻仰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國會消息人士報道,下議院議長賀立紳拒絕中方代表團入內瞻仰。中國去年就新疆問題制裁7名英國議員後,英方禁止中國駐英國大使進入國會。

賀立紳回應英國廣播公司時說,不方便發表評論,因為一切都涉及保安問題。唐寧街首相府發言人亦拒絕置評,表示進入國會是議會的事。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沒有看到有關報道,但認為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是英國的重要活動,外國代表團應英方邀請出席,是對已故女王的尊敬和對英國的重視,英方作為主人理應秉持外交禮節和待客之道。

對於英國外交部消息說,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國葬。毛寧回應指,中方正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將適時發布有關消息。

中方據報被禁瞻仰英女王靈柩 北京稱英方應持待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