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酒店檢疫0+7方案 持正面態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酒店檢疫0+7方案 持正面態度

2022-09-17 HKT 10: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酒店檢疫0+7方案 持正面態度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政府正積極考慮入境人士酒店檢疫「0+7」方案,目前正檢視不同數據,又指對縮減酒店檢疫持正面態度,相信短期內會有數據支持。

盧寵茂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的方向一定是提升與國際接軌,但不希望在政策上搖擺,放鬆之後又再收緊,被外界指一直在「仰臥起坐」。他說現時當局正就入境檢疫「3+4」安排作檢討,又引述數據指,紅黃碼的措施好有效,由8月12日至今,執法人員巡查時,無發現黃碼人士進入指定處所的違規個案,亦無發現黃碼人士確診後轉為紅碼後違規。

提到與內地通關的問題,他強調一直有與內地保持聯繫,又指早前供香港入境深圳人士檢疫的「健康驛站」,每日名額曾減至1千個,經了解後,確定深圳在執行時,每日實際有1500個名額,他期望名額日後只會繼續增加而非減少,但一切需要視乎深圳的疫情發展。

他在節目後被問到,對於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在社交網頁表示,國際通關已是大勢所趨,有些人還拖著復常後腿,對此有何回應。盧寵茂表示,只會關注醫療和健康的題目,其他言論,他不作評論,又指如果有人提出新冠是流感,令市民輕視疫情,他作為醫務衞生局局長,有責任作出回應。

盧寵茂:積極考慮入境酒店檢疫0+7方案 持正面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