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到慈雲山兩屋邨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到慈雲山兩屋邨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2022-09-17 HKT 14: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何蓓茵表示,會上門探訪慈康邨及慈民邨逾1400戶,了解70歲或以上長者是否已打針。(廖漢榮攝)
    楊何蓓茵表示,會上門探訪慈康邨及慈民邨逾1400戶,了解70歲或以上長者是否已打針。(廖漢榮攝)
公務員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以及房屋署人員,今天起一連兩日到慈雲山的慈康邨及慈民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活動啓動禮致辭時表示,一長一幼的接種率未符理想,當局開放為6個月至3歲幼兒接種新冠疫苗約6星期,但只有約15%幼兒已打針,80歲以上長者亦有大約3成人一針也未打。

楊何蓓茵說,他們會上門探訪慈康邨及慈民邨逾1400戶,了解70歲或以上長者是否已打針,如果未接種,是基於甚麼原因,有哪方面疑慮,當局會盡量解答。行動自如而又想打針的長者明日可到特定地點打針,行動不便的則可獲安排外展服務。如果今次先導計劃成功,會推廣至其他地區屋邨。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疫苗可以預防重症,是非常有效,一長一幼接種非常關鍵。

當局到慈雲山兩屋邨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