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近4萬人接受外展接種疫苗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何蓓茵:近4萬人接受外展接種疫苗服務

2022-09-17 HKT 14:2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何蓓茵:近4萬人接受外展接種疫苗服務
  • 楊何蓓茵表示,希望了解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有何擔心,並釋除他們的疑慮。(廖漢榮攝)
    楊何蓓茵表示,希望了解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有何擔心,並釋除他們的疑慮。(廖漢榮攝)
政府今天起一連兩日到慈雲山的慈康邨及慈民邨,推展「上門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先導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希望了解仍未接種疫苗的長者有何擔心,並釋除他們的疑慮。她說,明白要勸服長者並不容易,但也盡量「勸得一個得一個」,多一個長者接種,整個社區的安全指數會增加,長者可以更安全。她說,活動過後會檢討,視乎長者反應,希望將計劃擴展至其他屋邨,尤其有較多長者的屋邨。

她說,上門接種疫苗服務成效非常好,至今已有近4萬人接受外展接種服務。

另外,疫苗通行證年齡適用年齡本月底會降至5歲,楊何蓓茵呼籲家長不要留到限期最後數天才帶子女接種,當局已增加針量,提供充分地方及人力。她又呼籲6個月至3歲幼兒的家長,勿再猶豫,應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近4萬人接受外展接種疫苗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