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赴英出席已故女王國葬 分析指兩國關係處於過渡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赴英出席已故女王國葬 分析指兩國關係處於過渡期

2022-09-18 HKT 03: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夫婦啟程前往倫敦,參加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美聯社)
    拜登夫婦啟程前往倫敦,參加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星期六啟程前往英國倫敦,出席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

分析指拜登今次訪英,正值兩國關係的重要過渡期,因為英王查理斯三世剛登基,卓慧思亦剛接任英國首相不久。

報道說卓慧思的對俄立場似乎與拜登一致,但她有意推動立法程序,改變脫歐協議中涉及北愛爾蘭的部分貿易安排,令拜登政府官員高度關注會否在英國與歐盟之間,觸發緊張局勢,以及會否破壞北愛和平進程。

拜登抵達英國後,原定與卓慧思在當地星期日舉行會談,但首相府在星期六說兩人改在星期三,在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才舉行會談,但卓慧思仍計劃與聚集在倫敦出席女王國葬的各國政要會面。

拜登赴英出席已故女王國葬 分析指兩國關係處於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