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英女王國葬稍後舉行 瞻仰靈柩時間結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已故英女王國葬稍後舉行 瞻仰靈柩時間結束

2022-09-19 HKT 14: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開放給民眾到西敏宮瞻仰靈柩的時間,已在當地早上6時半結束。(美聯社資料圖片)
    開放給民眾到西敏宮瞻仰靈柩的時間,已在當地早上6時半結束。(美聯社資料圖片)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將於當地上午11時,即本港時間傍晚6時在西敏寺舉行,預計大約2000名賓客出席,至於開放給民眾到西敏宮瞻仰靈柩的時間,已經在當地早上6時半結束,工作人員隨後為國葬做最後準備。

根據安排,安放在皇家海軍炮架上的靈柩,將於上午10時44分開始,由海軍士兵從西敏宮拖到西敏寺,國王查理斯三世和其他王室高層成員將會尾隨。

國葬預計歷時約1小時,完結前會全國默哀兩分鐘,靈柩之後移送威靈頓拱門,再由靈車送到溫莎,預料沿途會有大批民眾送別,再送到聖喬治教堂舉行儀式,王室成員到晚上會參加私人葬禮,伊利沙伯二世最終會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長眠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

已故英女王國葬稍後舉行 瞻仰靈柩時間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