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石澳滑翔傘致命意外 報告指飛行員或失去控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去年石澳滑翔傘致命意外 報告指飛行員或失去控制

2022-09-19 HKT 18: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意外調查報告。(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意外調查報告。(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
一架滑翔傘去年12月在石澳發生致命意外,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意外調查報告,認為出事原因可能是飛行員失去對滑翔傘的控制,導致滑翔傘撞擊地面,造成飛行員頸部受傷。

調查小組建議民航處聯同滑翔傘組織,針對頭盔安全標準及使用周期方面,改善現行的滑翔傘活動安全指引。民航處經徵詢相關組織意見後,已在今年4月發表更新的安全指引,並要求相關滑翔傘組織通知進行滑翔傘活動人士及其成員,以加強他們的安全意識。

當局說,這宗滑翔傘意外在去年12月23日發生,當日下午1時許,飛行員從石澳龍脊的滑翔傘活動區起飛,並計劃降落在香港島東南部的石澳後灘泳灘。起飛後不久,飛行員被發現降落及被困在香港島打爛埕頂山西面的灌木叢中。他被送往醫院救治,其後證實死亡。

去年石澳滑翔傘致命意外 報告指飛行員或失去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