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7級以上強震至少1死 有建築物受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墨西哥7級以上強震至少1死 有建築物受損

2022-09-20 HKT 10: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墨西哥7級以上強震至少1死 有建築物受損
張萬燕報道
墨西哥西部發生7級以上強烈地震,至少1人死亡,有建築物受損,部分地區停電,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強烈。

在太平洋港口曼薩尼約市,一間百貨公司的屋頂塌下,1人死亡。震央附近的米卻肯州,有幾間醫院損毀。在其中一間醫院,一人被跌下來的玻璃擊中受傷。

地震在當地周一下午1時後發生,震央靠近米卻肯州與科利馬州交界的太平洋海岸附近,震源深度15公里。墨西哥國家地震局測定的震級7.4級,隨後更新為7.7級。美國地質勘探局則說,強度為7.6級。

地震正值墨西哥歷史上兩場大地震紀念日。墨西哥城舉行地震演習,一些市民在地震發生前,已疏散到街上。市長說,市內沒有嚴重損毀報告。墨西哥城部分地區停電。國家電力公司說,120萬人受影響。

墨西哥國家民防部門說,震央附近沿岸地區,可能造成最多82厘米的水位變化。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稱,震央300公里範圍內可能出現危險海嘯。

墨西哥7級以上強震至少1死 有建築物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