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柳權:形容香港出現移民潮並不恰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柳權:形容香港出現移民潮並不恰當

2022-09-20 HKT 10: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柳權:形容香港出現移民潮並不恰當
在北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說,早前看到香港媒體的報道,大家都關注所謂移民潮的問題,但從人口數據和特區政府發言人的解釋來看,形容香港出現移民潮並不恰當。

黃柳權在中宣部記者會引述本港統計處數字指出,香港今年年中較去年年中的人口減少,原因是多方面,看不出是移民潮導致,特區政府發言人亦解釋,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統計數字,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人口流動性一直很高,過去十年,不包括單程證持有人的香港居民,在大部分年份都錄得淨移出。

黃柳權強調,香港已經從由亂到治,進入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社會對未來發展充滿期待,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同祖國內地和世界各地展開廣泛、緊密交流合作。

他又引述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將繼續吸引海內外人才落戶香港,並促進大灣區人才流動,相信香港高度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實行的普通法制度和低稅制、中西文化融合的人文環境,特別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區位優勢,一定會吸引更多人才到香港施展抱負。

黃柳權:形容香港出現移民潮並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