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三國禁止大部分俄羅斯公民入境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波羅的海三國禁止大部分俄羅斯公民入境

2022-09-20 HKT 12: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波羅的海三國周一開始對大部分俄羅斯公民實施入境禁令。(美聯社資料圖片)
    波羅的海三國周一開始對大部分俄羅斯公民實施入境禁令。(美聯社資料圖片)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周一起,禁止大部分俄羅斯人入境。

禁令針對以旅遊、商務、體育或文化目的,希望前往波羅的海三國的俄羅斯公民,即使他們持有神根簽證亦不准入境,而基於人道理由、歐盟公民的家庭成員、異見人士、外交人員、運輸從業員、以及擁有歐盟居留許可的俄羅斯人則獲豁免。

三國與波蘭本月初同意,停止讓俄羅斯公民入境,稱此舉是要保護國家安全。立陶宛內政部長說,俄羅斯有四分三人支持對烏克蘭開戰,難以接受支持戰爭的人在全世界自由出行,並進入立陶宛和歐盟,否則對立陶宛和歐盟整體構成威脅。

波蘭內政部長周一簽署規定,針對俄羅斯旅客的入境禁令將於本月26日起生效。

與俄羅斯接壤的歐盟成員國中,目前只有芬蘭對俄羅斯旅客維持開放,不過就削減他們申請簽證的領事預約。

波羅的海三國禁止大部分俄羅斯公民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