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賂懲教署人員 鰂魚涌公園槍殺案女囚犯被廉署起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涉賄賂懲教署人員 鰂魚涌公園槍殺案女囚犯被廉署起訴

2022-09-20 HKT 14:1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告涉嫌於去年11月6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一名高級懲教主任提供30萬元。(港台圖片)
    被告涉嫌於去年11月6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一名高級懲教主任提供30萬元。(港台圖片)
一名被判囚終身監禁的囚犯,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服刑期間,涉嫌向管理囚倉的高級懲教主任提供30萬元的賄款,被廉署落案起訴一項「向訂明人員提供利益」罪,周四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涉案的48被告歲詹心桀,在2018年6月鰂魚涌公園槍擊案中,射擊4名親友,造成2死2傷,去年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廉署指,詹心桀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服刑期間,懲教署人員,包括一名管理囚倉的高級懲教主任,會記錄她的行為表現,以評估她的心理狀況。

被告於兩節單獨輔導時,曾向該名高級懲教主任表示,希望對方可以協助她留在小欖,讓她服刑數年後便可獲釋,她其後涉嫌於去年11月6日,向該名高級懲教主任提供賄款。

涉賄賂懲教署人員 鰂魚涌公園槍殺案女囚犯被廉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