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德強稱香港馬拉松暫時維持參賽人數25000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楊德強稱香港馬拉松暫時維持參賽人數25000人

2022-09-20 HKT 17: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楊德強稱香港馬拉松暫時維持參賽人數25000人
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對於香港田徑總會宣布,積極計劃於明年2月12日舉行香港馬拉松表示歡迎,參賽人數方面,暫時維持在日前與田總商討時建議的25000人。

楊德強下午見傳媒回應田徑總會的決定時表示,田總方面早前有查詢明年的檔期,可見之前亦考慮過如果11月未能舉辦是否有其他可行日期。他認為,上星期五可能時間緊迫,田總宣布取消11月舉辦賽事後,未有提及下次賽期安排,政府這幾天聽到很多巿民,特別是想報名跑手的意見,田總亦收到很多相關意見,大家考慮後便很快作出決定。

被問到屆時跑手是否要有「黃碼」的安排,楊德強表示,之前與田總及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如何令參與跑手在檢測後,確保他們不會參與除口罩的活動,但並無具體措施。

被問到是否因為大型賽事未能在香港舉辦政府才緊張及積極,楊德強表示,當局與不同體育總會,近幾個月都很積極探討如何能舉辦賽事,例如本月香港足球隊將友賽緬甸,之後亦有桌球大師賽、維港泳及七人欖球賽,亦有其他賽事希望在年底舉行。

他覺得部分賽事短期內未能在港舉辦是可惜,但相信疫情過去,香港依然可以舉辦很多大型體育活動。

楊德強稱香港馬拉松暫時維持參賽人數25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