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警察課首八月接763宗投訴 近五成半涉疏忽職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投訴警察課首八月接763宗投訴 近五成半涉疏忽職守

2022-09-20 HKT 1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沛詩表示,針對執法人員的投訴是非常嚴肅,監警會會認真、嚴肅及嚴謹處理。(黎蕙珊攝)
    王沛詩表示,針對執法人員的投訴是非常嚴肅,監警會會認真、嚴肅及嚴謹處理。(黎蕙珊攝)
警方投訴警察課今年首8個月接獲763宗投訴,較去年同期接獲的935宗,減少172宗。今年首8個月接獲的投訴中,最多是有關「疏忽職守」,有419宗;其次是「行為不當/態度欠佳/粗言穢語」,有295宗。而涉及「捏造證據」和「恐嚇」的投訴亦各有兩宗。

監警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陳錦榮表示,有投訴人因為在外賣平台叫外賣,付款後收不到食物,要求警方派警員調查,警方建議投訴人聯絡有關平台,投訴人認為警方疏忽職守,向投訴警察課投訴,但之後沒有再回應投訴警察課的跟進。監警會翻聽報案熱線的錄音,認為警員已清楚解釋不派員到場的原因,認為有關個案並無過錯。

監警會主席王沛詩表示,針對執法人員的投訴是非常嚴肅,監警會會認真、嚴肅及嚴謹處理,亦希望投訴人對投訴機制認真以待,要有公民責任,投訴時亦留下聯絡方法。

投訴警察課首八月接763宗投訴 近五成半涉疏忽職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