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美洲公司等電信商被美國列入國家安全威脅清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國聯通美洲公司等電信商被美國列入國家安全威脅清單

2022-09-21 HKT 07: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將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等中資電信商,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Shutterstock)
    美國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將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等中資電信商,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Shutterstock)
美國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中資電信企業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及旗下全資子公司ComNet,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實體清單。

委員會表示,這些公司受到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及控制,具有相關的國家安全風險,擔憂有關公司沒有能力應對中方的通信攔截要求。美方今年早些時候以國家安全為由,撤銷了這些公司在美國的營運牌照。

有關清單源於2019年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的法律,委員會去年3月將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大華科技,列入涵蓋清單,意味著FCC每年83億美元的通用服務基金將不再用於購買或維護這些公司的產品。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今年曾表示,FCC濫用國家權力,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再次惡意攻擊中國電信營運商,美國應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中國聯通美洲公司等電信商被美國列入國家安全威脅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