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歐洲央行或需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拉加德:歐洲央行或需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

2022-09-21 HKT 08:3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拉加德:歐洲央行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以冷卻需求並打擊不可接受的高通脹。(Shutterstock)
    拉加德:歐洲央行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以冷卻需求並打擊不可接受的高通脹。(Shutterstock)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表示,如果有證據顯示,高通脹或令通脹預期脫軌,就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以冷卻需求並打擊不可接受的高通脹。

拉加德指出,如果能源昂貴造成的供應衝擊降低歐元區的潛力,央行將不得不採取行動來冷卻需求。

她並無提供10月加息的線索,只重申歐洲央行將會逐次會議決定下一步行動。

市場目前對歐洲央行10月加息0.5厘或0.75厘存在分歧,但預計隨後每次會議都會加息,直至明年春季。

拉加德:歐洲央行或需將利率提高至限制經濟增長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