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本港經濟面對短期波動時要避免形成系統性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偉綸:本港經濟面對短期波動時要避免形成系統性風險

2022-09-21 HKT 11: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偉綸:本港經濟面對短期波動時要避免形成系統性風險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近期香港的確飽受考驗,包括面對地緣政治局勢緊張、通脹高企,以及主要央行大力收緊貨幣政策,環球經濟動力下降,對香港經濟情況有很大壓力。

他指,本港短期內要努力管控疫情,減低社會成本,同時避免在經濟面對短期波動時,形成系統性風險,但相信長線仍有不少機遇。

黃偉綸說,中證監支持符合條件的在港上市海外企業納入互聯互通,有助提升相關證券的流通量,吸引更多海外企業來港;至於研究容許港股通引入人民幣櫃枱,以及支持在港發展國債期貨,亦便利投資者透過港股通配置資產,以及為本港及海外投資者提供離岸風險管理工具。

他提到,金管局將會升級交易工具結算系統,並發展成亞洲主要的國際中央證券托管平台,亦會支持內地與國際債市聯通,確保香港的人民幣基建能支持市場發展,相信香港的未來仍是光明。

黃偉綸:本港經濟面對短期波動時要避免形成系統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