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辦批評民進黨鼓吹兩岸互不隸屬 美國掏空一中原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台辦批評民進黨鼓吹兩岸互不隸屬 美國掏空一中原則

2022-09-21 HKT 12: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仇開明說,美國一些勢力出於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變本加厲「以台制華」,為此民進黨當局大肆鼓吹兩岸「互不隸屬」謬論。(央視截圖)
    仇開明說,美國一些勢力出於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變本加厲「以台制華」,為此民進黨當局大肆鼓吹兩岸「互不隸屬」謬論。(央視截圖)
在北京,中央台辦宣傳局局長馬曉光回應「以武促統」、統一時間表時指出,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

馬曉光在中宣部記者會表示,這種高度自信來自國家發展進步、14億中國人民強大民意支持和中華悠久歷史文化,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綫,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被問到會否考慮推出《反分裂國家法》實施細則和制定《國家統一法》,中央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將根據形勢發展變化,進一步推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的法治新舉措,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中央台辦研究局局長仇開明表示,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堅持「台獨」分裂立場,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美國一些勢力出於霸權心態和冷戰思維,變本加厲「以台制華」,為此民進黨當局大肆鼓吹兩岸「互不隸屬」謬論,美國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以達到政治目的。

台辦批評民進黨鼓吹兩岸互不隸屬 美國掏空一中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