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稱若北韓選更好道路將獲投資與基建金融支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尹錫悅稱若北韓選更好道路將獲投資與基建金融支援

2022-09-21 HKT 12: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古特雷斯說尹錫悅(圖)稍早前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的演說,內容正確反映聯合國的理念與價值觀。(美聯社)
    古特雷斯說尹錫悅(圖)稍早前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的演說,內容正確反映聯合國的理念與價值觀。(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面,討論議題包括北韓。

尹錫悅說如果朝方選擇更好道路,南韓政府以至國際金融機構及整個東北亞,都將積極向平壤提供投資與基建方面的金融支援;韓方將為打開北韓至今關閉多年的大門,全力以赴,並致力維護東北亞以至全球和平。他又說若朝方重啟核試,或發起核武挑釁,到時希望古特雷斯能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堅決應對。

古特雷斯說,針對自由與和平的挑釁行為,聯合國會堅決應對,南韓可以相信聯合國,又說尹錫悅稍早前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的演說,內容正確反映聯合國的理念與價值觀。

尹錫悅稱若北韓選更好道路將獲投資與基建金融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