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定邦:新加坡開放速度較快 目前競爭力高過香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梁定邦:新加坡開放速度較快 目前競爭力高過香港

2022-09-21 HKT 13: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梁定邦說,部份金融從業員,特別是外籍人士已經遷移至新加坡,未來金融機構會否重返香港,要視乎疫情後的改變。(羅煒皓攝)
    梁定邦說,部份金融從業員,特別是外籍人士已經遷移至新加坡,未來金融機構會否重返香港,要視乎疫情後的改變。(羅煒皓攝)
香港證監會前主席梁定邦表示,若本港將入境檢疫安排放寬至「0+7」,對本地人會較好,但對外國來港人士的意義不大。他說,無可否認香港在檢疫安排上落後於其他地區,但認為要與市民健康之間作取捨,未來是否需要進一步放寬要視乎疫情及科學數據決定。

梁定邦說,部份金融從業員,特別是外籍人士已經遷移至新加坡,但仍可操作香港的業務,未來金融機構會否重返香港,要視乎疫情後的改變,目前仍有很多人認為本港宜居,內地仍有基本面未發力。

他承認,目前新加坡的競爭力比本港好,主要是開放速度較香港快,當地的制度亦不差,本港未來要借助國家的動力,下一步視乎中共二十大後的經濟發展政策和實踐。

他相信,目前港股表現疲弱是暫時情況,主要是美元因應加息而持續強勢,美股並無大幅下跌,內地市場則受疫情影響,但相信內地市場的經濟動力未完全「發圍」,相信股市仍有一定價值。

梁定邦:新加坡開放速度較快 目前競爭力高過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