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不相信俄羅斯會用核武 強調不能屈服於威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烏克蘭總統不相信俄羅斯會用核武 強調不能屈服於威脅

2022-09-22 HKT 04: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說,普京下令局部動員是因為俄軍士氣低落。(法新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說,普京下令局部動員是因為俄軍士氣低落。(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聲稱會使用一切手段來保護領土,但他不相信俄羅斯會使用核武,亦不相信世界會容許他使用這些武器,強調不能夠在普京的威脅下屈服。

澤連斯基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說,普京下令局部動員是因為俄軍士氣低落,他需要幾百萬人的部隊,但發現很多派到烏克蘭的士兵逃跑。

澤連斯基又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日開始,普京就已經輸了這場戰爭,無人會原諒他,而即將在俄佔地區舉行的兼併公投是假公投,烏克蘭九成州份不會承認結果,烏軍會繼續戰鬥,並解放領土。

澤連斯基重申,希望德國提供坦克協助基輔對抗俄羅斯,以挽救更多生命。

烏克蘭總統不相信俄羅斯會用核武 強調不能屈服於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