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就月初連環持刀襲擊案進行獨立調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加拿大將就月初連環持刀襲擊案進行獨立調查

2022-09-22 HKT 08: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薩斯喀徹溫省本月初發生多宗持刀襲擊案,10人死亡,18人受傷。圖為當地民眾早前悼念死者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薩斯喀徹溫省本月初發生多宗持刀襲擊案,10人死亡,18人受傷。圖為當地民眾早前悼念死者的情況。(美聯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首席法醫威吉爾,匯報本月初在當地發生的連環持刀襲擊案件最新情況,同時宣布對案件進行獨立調查,方向包括疑犯之一邁爾斯的死因。

威吉爾說,邁爾斯身上無可致命的外部創傷痕跡,又指官員仍等待邁爾斯其他化驗結果,包括毒理及神經病理學報告,才能確定他的死因,可能仍需3至4個月時間。至於獨立調查開始的時間,威吉爾說將在警方調查結束之後開始。當地傳媒引述官員報道,指邁爾斯被捕前曾服用藥物,警方未有回應。

位於加拿大中部的薩斯喀徹溫省,本月4日發生多宗持刀襲擊案,10人死亡,18人受傷。警方鎖定2名疑犯並展開搜捕,疑犯之一、31歲的達米安其後被警方發現死亡,30歲弟弟邁爾斯在9月7日被捕,關押後不久死亡。

加拿大將就月初連環持刀襲擊案進行獨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