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重申奉行一中政策 強調不尋求衝突及冷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拜登重申奉行一中政策 強調不尋求衝突及冷戰

2022-09-22 HKT 10: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拜登說美國將與每一個國家合作,包括競爭對手,解決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美聯社)
    拜登說美國將與每一個國家合作,包括競爭對手,解決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一般辯論發言時,提到美中關係,重申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他說雙方存在競爭,美方在應對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局勢時,會以理性領袖的角色行事。他強調不尋求衝突,亦不尋求冷戰,美國亦不會要求任何國家,在美國或其他夥伴之間作出選擇。

拜登又說,美國將與每一個國家合作,包括競爭對手,解決氣候變化等全球問題,又指以氣候作為外交手段,對美國或其他國家都不利,離開談判桌只會令整個世界受到傷害。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說,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方就應認真回歸一個中國本義,明明白白反對及制止台獨。

拜登重申奉行一中政策 強調不尋求衝突及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