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政府財政儲備將降至約8千億元 要謹慎理財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政府財政儲備將降至約8千億元 要謹慎理財

2022-09-22 HKT 11: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指,未來要謹慎理財,讓儲備遇到困難時發揮作用,但認為目前儲備水平毋須過分憂慮。(羅煒皓攝)
    陳茂波指,未來要謹慎理財,讓儲備遇到困難時發揮作用,但認為目前儲備水平毋須過分憂慮。(羅煒皓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政府預計今個財政年度財赤過千億元,較原先預期約500多億元增加,主要是第六輪抗疫基金及保就業等增加開支,面對經濟表現不太好,樓市及股市較淡靜,印花稅收入及賣地收入亦下跌。

他說,政府財政儲備將降至約8000億港元,未來要謹慎理財,讓儲備遇到困難時發揮作用,但認為目前儲備水平毋須過分憂慮。

陳茂波提到,暫緩追租政策已經結束,根據業界反映,有關政策對不少中小企有幫助,而目前失業率已回落至約4.1%,認為目前環境已不像2月或3月般,突如其來令業界「窒息」。

被問到政府即將舉辦香港金融投資峰會,出席金融機構高層的檢疫安排,陳茂波無正面回應,但他指,目前正籌備峰會,報名反應不錯,有不少人士答應出席,亦有人很早已答應出席。

陳茂波:政府財政儲備將降至約8千億元 要謹慎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