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及醫學團體聯合聲明譴責濫發「免針紙」行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醫生及醫學團體聯合聲明譴責濫發「免針紙」行為

2022-09-22 HKT 13: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聲明表示,對有指醫生牽涉在內深感不安及關注,有關行為嚴重背離醫護人員應有的道德及責任。(港台圖片)
    聲明表示,對有指醫生牽涉在內深感不安及關注,有關行為嚴重背離醫護人員應有的道德及責任。(港台圖片)
立法會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聯同多名醫生及醫學團體,包括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等,發出聯合聲明,譴責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書》的行為。

聲明說,對有指醫生牽涉在內深感不安及關注,該等行為嚴重背離醫護人員應有的道德和責任,犯事者不應擁有行醫資格。新冠疫情肆虐香港3年,導致9000多名市民去世,超過百萬港人染疫,抗疫措施嚴重影響民生經濟。幾年來醫護人員鞠躬盡瘁、走在抗疫最前線與市民並肩作戰抵禦病毒。

聲明表示,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的最重要方法,呼籲沒有接種和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切勿猶豫,盡快安排打針,保護自己、家人及為重啟社會民生經濟、逐步撤銷出入境限制,提供可行基礎。

醫生及醫學團體聯合聲明譴責濫發「免針紙」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