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警分娩後亡 死因庭裁定死於不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26歲女警分娩後亡 死因庭裁定死於不幸

2022-09-22 HKT 15:2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死因庭指出,女事主因為病況而接受治療,並在治療時引發死亡,根據相關原則,裁定死者死於不幸。(港台圖片)
    死因庭指出,女事主因為病況而接受治療,並在治療時引發死亡,根據相關原則,裁定死者死於不幸。(港台圖片)
一名26歲女警2016年在伊利沙伯醫院分娩後死亡,死因庭裁定她死於不幸。

死因裁判官何俊堯裁決時說,接納專家證人中大婦產科學系教授梁德楊的意見,死者當時出現羊水栓塞繼發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問題,但並在未予糾正下進行子宮切除手術,引致腹腔大量出血,繼而死亡。

裁判官指出,羊水栓塞繼發瀰漫性血管內凝血問題,並非死者直接致死原因,相反她因為病況而接受治療,並在治療時引發死亡,根據相關原則,裁定死者死於不幸。

裁判官又向死者家屬表示,明白他們失去親人所帶來的痛楚,從研訊過程中家屬的表現亦清楚感受得到,明白無論多長時間,這些痛楚都難以磨滅,但希望研訊能令家屬對於死者離世及相關情況有更深的理解,並早日釋懷。死者胞姊聽到裁決時就不停低頭哭泣。

死者葉素欣於2016年懷孕,10月6日到伊利沙伯醫院產檢時發現患有妊娠毒血症,獲安排入院催生,分娩後大量出血,3日後不治。

26歲女警分娩後亡 死因庭裁定死於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