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達禮:亞洲對氣候金融需求最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歐達禮:亞洲對氣候金融需求最大

2022-09-22 HKT 17: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歐達禮認為,各地不應將發展綠色金融,視為與其他地區的競爭。(羅煒皓攝)
    歐達禮認為,各地不應將發展綠色金融,視為與其他地區的競爭。(羅煒皓攝)
  • 歐冠昇期望,不久將來能在本港進碳交易。(羅煒皓攝)
    歐冠昇期望,不久將來能在本港進碳交易。(羅煒皓攝)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中國的碳排放佔全球約三成,要達成減碳目標,亞洲對氣候金融的需求最大。他說,目前正在披露方面與港交所於上市條例上合作,但香港推動綠色標準時,需面對數據不足、數據評估,以及不同規模企業應用綠色標準的能力等問題。

歐達禮指,現時需要尋求企業氣候匯報的標準,並與國際看齊,但他認為,各地不應將發展綠色金融,視為與其他地區的競爭,因為各個金融中心都有不同角色,目前需要通力合作,希望環球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不會令有關合作越行越遠。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則指,已經透過建立「可持續及綠色交易所」(STAGE),為投資者提供綠色金融產品,目前已有109隻產品在該平台上市,相信可為市場提供透明度和數據支持。他指,目前有關領域發展尚早,認為港交所有協調政府及國際機構的角色,建立碳信用市場的基建,現時已成立國際碳市場委員會,當中包括不少內地及國際企業等跨板塊持分者,期望不久將來能在本港進碳交易。

歐達禮:亞洲對氣候金融需求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