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其中一名被捕醫生涉一日發出152張「免針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警方指其中一名被捕醫生涉一日發出152張「免針紙」

2022-09-22 HKT 18: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警方指其中一名被捕醫生涉一日發出152張「免針紙」
陳樂謙報道
警方拘捕3名醫生,涉嫌向病人濫發「免針紙」及濫收診金,另外亦拘捕8名病人,他們涉嫌串謀詐騙。

警方指早前接獲線報,指柴灣一間診所醫生濫發「免針紙」,每張收取3000元,調查後發現該名59歲醫生在今年2至6月期間共發出超過6600多張「免針紙」,單月最高發出超過3000張,警方認為並不尋常,相信該醫生未有遵守衞生署的指引及檢視病歷就發出「免針紙」,警方其後在有關診所檢獲相關文件紀錄、單據、電腦及少量現金等,有關人士正被扣查。

警方亦接獲線報,指元朗及天水圍有兩間私家診所向市民濫發「免針紙」,收取350元至700元的診金,兩名醫生在今年2至9月期間,分別發出1300多張及約1400張免針紙,最高峰一日內各自發出66張及152張。警方經調查後,今日採取行動,分別在東涌及元朗,拘捕兩名分別51歲女子及62歲男子,他們都報稱醫生,警方分別在他們的診所檢獲大量醫療文件、多部電腦等。

警方說,會尋求專業人士作評估,有關醫生發出免針紙的數目,是否涉及「濫發」,但警方指出,案情中涉及每月最高發出數千張免針紙,每日平均過百宗診症,質疑是否能於短時間內作出判斷而發出免針紙。

另外,警方說日前油麻地一間診所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的個案中,有8名病人被捕,他們涉嫌到有關診所買免針紙,警方說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指其中一名被捕醫生涉一日發出152張「免針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