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前常委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江蘇省委前常委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

2022-09-22 HKT 18: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中共新聞網)
    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中共新聞網)
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官方認定他是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7名成員之一,其中5人已經被宣判。

王立科受賄、行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和僞造身份證件的案件,在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被告在1993年至2020年受賄4.4億多元,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在緩刑期滿依法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王立科多次行賄孫力軍等人共9731萬多元,加上其餘兩項罪行,分別判囚6年至無期徒刑不等,法院決定執行死緩兩年。

孫力軍「政治團夥」共有7名「政法虎」,劉新雲、鄧恢林、龔道安和傅政華已經分別遭判囚14年、15年、無期徒刑和死緩兩年。至於孫力軍的案件未宣判,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則有待起訴。

江蘇省委前常委王立科一審被判死緩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