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稱烏克蘭局勢呈擴大化趨勢 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稱烏克蘭局勢呈擴大化趨勢 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

2022-09-23 HKT 00: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會面。(外交部圖片)
    王毅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會面。(外交部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會面,談及俄烏戰事。

王毅說,烏克蘭局勢呈現擴大化和長期化趨勢,負面外溢影響日益嚴重,中方不願見到,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中方既不會袖手旁觀,更不會火上澆油,將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發揮作用,同時支持歐盟和歐洲大國繼續積極斡旋,盡一切努力爭取和平。

王毅說,相信歐盟將堅持戰略自主,共同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堅持互利共贏,抵制脫鉤斷鏈;堅持多邊主義,反對陣營對抗;堅持求同存異,不將對方視為對手,不因競爭減少合作。

新華社引述博雷利表示,當今世界已經失序,歐洲穩定面臨挑戰,歐方願與中方保持戰略溝通,充分發揮各領域高層對話機制作用,歐盟對可能出現核擴散深感憂慮,希望中方施加重要影響,共同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

王毅稱烏克蘭局勢呈擴大化趨勢 當務之急是停火止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