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推先導計劃 資助建造業工傷僱員獲私家復康治療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當局推先導計劃 資助建造業工傷僱員獲私家復康治療

2022-09-23 HKT 10: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勞工處今日推出「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網站截圖)
    勞工處今日推出「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網站截圖)
勞工處今日推出「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為建造業工傷僱員提供私家門診復康治療服務,協助他們早日康復並重投工作。

先導計劃為期3年,主要由政府資助,參加者只需支付公立醫院或公立診所的費用,便可獲得私家門診復康治療服務,有關的醫療費用亦可按《僱員補償條例》向僱主索還。每名參加者均會有專人跟進復康治療及重投工作安排,復康治療服務包括醫藥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影像檢測服務。

參加先導計劃的建造業僱員須符合指定資格,包括工傷於本年本月1日或以後發生;遭遇工傷時從事建造業;因工傷以致肌肉骨骼受傷或患上《僱員補償條例》訂明並與肌肉骨骼有關的職業病;以及遭遇工傷6星期後仍未復工或預期未能在6星期內復工。

勞工處會根據已呈報的工傷個案,初步識別合適的建造業工傷僱員,聯絡他們介紹先導計劃。工傷僱員須經個案醫生進行臨床評估確定其傷患,適合在計劃下接受治療。

當局推先導計劃 資助建造業工傷僱員獲私家復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