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金公會及銀行公會:跨境理財通有助人民幣國際化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投資基金公會及銀行公會:跨境理財通有助人民幣國際化

2022-09-23 HKT 11: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王慈明表示,跨境理財通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羅煒皓攝)
    黃王慈明表示,跨境理財通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羅煒皓攝)
  • 王萬民相信,理財通使用人民幣跨境結算,有助提升國際市場的支付份額。(羅煒皓攝)
    王萬民相信,理財通使用人民幣跨境結算,有助提升國際市場的支付份額。(羅煒皓攝)
投資基金公會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出席一個座談會時表示,跨境理財通有助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但目前使用率不高,認為是內地及香港監管有根本性不同,特別是產品審批以及機構發牌等方面並不互通,欠缺正式的互認機制,強調市場產品已經準備好,但兩地制度需要突破。

香港銀行公會大灣區小組主席王萬民則指,疫情導致理財通開戶仍是一大問題,期望將來能容許更多銀行參與跨境開戶見證;亦希望監管機構允許開拓更多投資產品,例如中高風險產品。

他相信,理財通使用人民幣跨境結算,有助提升國際市場的支付份額,而且內地產品有吸引力,有利擴大境外資金流入的渠道和金融市場對外開放,促進人民幣升值。

投資基金公會及銀行公會:跨境理財通有助人民幣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