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全力推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需新界居民支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全力推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需新界居民支持

2022-09-23 HKT 12: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全力推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需新界居民支持
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鄉議局活動致辭時表示,回望73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全國人民在中央政府帶領下,堅毅奮進,創造輝煌成就,自70年代堅持改革開放,綜合國力不斷加強,國際舞台影響力與日俱增,中華兒女引以為傲。

李家超提到,香港回歸25年來,國家對香港關愛與支持從未間斷,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提到,中央政府的心與香港同胞的心完全聯通,就算金融風暴、新冠疫情,香港總能夠在祖國全力護航及香港市民的齊心下,轉危為安,穩步發展。

他說,鄉議局一向是建設香港的力量之一,在維繫香港共同家園及和諧穩定作出貢獻,希望鄉議局未來發揮3個功能,包括擔當政府與新界居民的溝通橋樑,在傳統權益及新界發展之間取得平衡,同時就鄉郊事務出謀獻策;培養新界居民的國民身份認同,下一代承傳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宏揚中華文化;凝聚新界鄉賢力量,團結鄉郊社群,積極配合政府施政,維持社會繁榮穩定。

李家超強調,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期,全力推進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的發展,為香港經濟動力和民生動力添置新引擎,這些計劃與新界居民息息相關,需要新界居民的支持和配合,鄉議局要與政府保持良好溝通及交流,為新界發展開新篇章。

李家超:全力推北部都會區交椅洲人工島需新界居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