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指日本開關喜訊 料下月下旬至農曆新年遊日高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禤國全指日本開關喜訊 料下月下旬至農曆新年遊日高峰

2022-09-23 HKT 13:4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隨著日本進一步放寬旅遊入境限制,禤國全料10月下旬至農曆新年會是遊日高峰。(shutterstock)
    隨著日本進一步放寬旅遊入境限制,禤國全料10月下旬至農曆新年會是遊日高峰。(shutterstock)
日本下月11日起放寬因防疫採取的邊境管控措施,包括恢復免簽證旅遊及個人遊,亦計劃取消目前每日5萬入境人數的上限。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說,日本「開關」加上日圓貶值,對業界而言是喜訊,相信10月下旬至農曆新年會是遊日高峰,公司會因應當地政策,陸續推出自由行套票。

禤國全提到,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每星期只有兩至三班航機,飛往東京與大阪,與疫情前每日每間公司三至五班機,相差甚遠,機票亦較疫情前貴大約一倍,但據知有航空公司已計劃,10月與11月分別恢復往沖繩及北海道的航線。

禤國全指,如果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可刺激市民外遊意欲,若可同時取消登機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效果會更好。

另外,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關注,航空公司是否有足夠能力應付急增的出境人流。他說目前各大航空公司都正加緊招聘人手恢復航班,但一般需時幾個月才可到位。

姚柏良又說,過去幾個月日本團只是查詢多、成團少,形容業界處於「彌留狀態」,期望海外放寬旅遊限制的同時,特區政府亦可以對入境遊進一步鬆綁。

禤國全指日本開關喜訊 料下月下旬至農曆新年遊日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