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入境檢疫改0+3 登機前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下周一起入境檢疫改0+3 登機前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2022-09-23 HKT 15:4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下周一起入境檢疫改0+3 登機前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 下星期一起,入境檢疫改為「0+3」。(港台圖片)
    下星期一起,入境檢疫改為「0+3」。(港台圖片)
政府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下星期一起,海外或台灣從機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由現時的「3+4」改為「0+3」,並取消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以快測取代。另外,亦取消未完成接種疫苗的港人未能登機的限制,而「來港易」及「回港易」計劃不設限額,適用於內地所有地方及澳門來港人士。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0+3」安排下,會取消檢疫酒店安排,來港人士可回家或到自選酒店,進行3天醫學監測,期間可外出,但有核酸檢測要求。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用等候結果就可回家或酒店,再等待檢測結果,即「Test And Go」,並可自選交通工具包括公共交通工具,而在家中或酒店取得核酸陰性結果後,會獲派3天黃碼,即Day 0至Day 2,期間要受限制,不能進入主動核查處所,如食肆、酒吧,但在第3天如已獲得早一天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就可獲派「藍碼」,解除「黃碼」限制,可進入食肆、酒吧。

李家超說,當局取消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改為只需提交24小時內的快測陰性結果,可便利旅客來港,免除他們在外地不容易找到核酸檢測服務的困難。當局又容許未完成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登機回港,但回港後要按現行程序以取得疫苗通行證。

下周一起入境檢疫改0+3 登機前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