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酒店旅客下周一清晨6時可即時離開酒店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檢疫酒店旅客下周一清晨6時可即時離開酒店 

2022-09-23 HKT 16: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由下星期一清晨6時起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政府簡報截圖)
    由下星期一清晨6時起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政府簡報截圖)
政府宣布,由下星期一清晨6時起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取消酒店檢疫安排,旅客抵港後可自行選擇交通或乘公共交通工具離開機場。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當局預計新安排下,經機場入境的人數會增加,當局會要求公共交通營辦商加班、加點及加密班次,確保往來機場的交通,個別機場巴士服務時段會由繁忙時間,延至非繁忙時間,機場往來市區的通宵巴士線亦會加強服務,機場快綫目前已加密至15分鐘一班,港鐵會密切留意客量,因應情況進一步加強服務,當局又會同的士商會保持連繫,令抵港人士可以順暢地乘坐的士。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馮浩賢說,在下星期一前,入境檢疫制度仍會維持現有安排,但到下星期一清晨6時,所有當時仍在指定檢疫酒店的旅客,可以即時離開酒店,如個別客人仍想在相關酒店住宿,可自行同酒店商議,而如果旅客提前退房,酒店要退回相關的房間費用。

檢疫酒店旅客下周一清晨6時可即時離開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