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0+0時間表 李家超:倘確診數字可控速度可更快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被問0+0時間表 李家超:倘確診數字可控速度可更快

2022-09-23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被問0+0時間表 李家超:倘確診數字可控速度可更快
政府宣布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行政長官李家超被問到是否放棄動態清零政策,會否與中央政策相違背,他表示特區政府的五大防疫政策,包括控制確診數字,令整體確診下降,與國家防疫目標一致。他強調特區政府不躺平、控制確診數字、精準抗疫,在平衡不同因素後,給予社會最大經濟動力及與國際接軌,相信符合整體防疫政策。

李家超說,不能有水晶球預測疫情,但如無突發情況,有信心將確診控制在可控範圍內,加上本港防疫措施、疫苗接種率及市民配合,有信心疫情向正面發展,他不希望走回頭路。

至於有無實施「0+0」的時間表,李家超說,仍要視乎疫情變化,當局要觀察走勢,以最大空間容許最大活動,如疫情有正面發展,可有更大空間容許更多活動,又重申推出的防疫措施要有序,如有關措施順利,確診數字在可控範圍,前進的空間及速度可更快。

對於與內地通關方面,李家超強調與世界接軌與內地通關並無牴觸,特區政府正積極爭取並與內地官員商討。在「逆隔離」方面,李家超說與本地疫情無直接關係,因為如經「逆隔離」再進入內地,已移除傳播風險,但他相信需要時間與內地討論實際操作方案。

被問0+0時間表 李家超:倘確診數字可控速度可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