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斯托爾滕貝格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斯托爾滕貝格

2022-09-23 HKT 17: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王毅表示希望北約以客觀、冷靜態度把握當前國際局勢,不是簡單地以政治正確劃線。 (美聯社資料圖片)
    王毅表示希望北約以客觀、冷靜態度把握當前國際局勢,不是簡單地以政治正確劃線。 (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王毅表示,希望北約以客觀、冷靜態度把握當前國際局勢,不是簡單地以政治正確劃線。在和平與安全問題上,中國是紀錄最好的大國,沒有對外擴張基因,已經以法律形式確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希望北約樹立理性和正確對華認知。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並不將中國視為對手,重視同中國保持和加強接觸,北約堅持既定的地理範疇,希望同中方探討軍控、氣候變化等各領域合作。北約和成員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台灣問題上立場沒改變,期待中方為結束在歐洲發生的戰事發揮重要作用。

王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斯托爾滕貝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