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烏外長 稱中方從不袖手旁觀也不火上加油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王毅晤烏外長 稱中方從不袖手旁觀也不火上加油

2022-09-24 HKT 00:0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左)會面,王毅稱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新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左)會面,王毅稱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新華社)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應約會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

新華社報道,王毅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各國主權、領土完整都應該得到尊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應該得到遵守,各方合理安全關切應該得到重視,一切致力於和平解決危機的努力應該予以支持。這「四個應該」是中方對烏克蘭問題的最權威闡述,也是中方看待處理這個問題的根本遵循。作為負責任大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一直致力於勸和促談,從不袖手旁觀,也不火上加油,更不會趁機牟利。中方始終站在和平一邊,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庫列巴表示,烏克蘭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和重要影響,期待中方為緩解當前危機發揮重要作用。烏克蘭願開展符合國家利益的對話談判。烏方一貫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方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期待同中方加強在各領域交流合作。

王毅晤烏外長 稱中方從不袖手旁觀也不火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