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臨近蕭澤頤稱警方加強街上巡邏 恐襲風險維持中度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國慶臨近蕭澤頤稱警方加強街上巡邏 恐襲風險維持中度

2022-09-24 HKT 14: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蕭澤頤強調,十一國慶日會調派大量警力,包括軍裝、特種部隊及便裝警員在街上巡邏。(港台圖片)
    蕭澤頤強調,十一國慶日會調派大量警力,包括軍裝、特種部隊及便裝警員在街上巡邏。(港台圖片)
十一國慶日臨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一個電視節目上,未有交代屆時警力部署,但強調會調派大量警力,包括軍裝、特種部隊及便裝警員在街上巡邏,他說目前本港恐襲風險維持中度,未有具體情報顯示本港成為受襲目標。

他指出,雖然國安法實施,社會平靜下來,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仍有嚴重個案在近期發生,警方會留意情報及網上情況,採取相應行動。他透露,6月起至今,反恐熱線收到超過6300條訊息,有個案是由於接獲市民舉報而作出拘捕行動。

被問到就今年國慶日,是否收到社民連的遊行示威申請,蕭澤頤說,暫時未有收到。至於會否不鼓勵不同組織在重要日子表達聲音,他說會勸喻任何人不作違法行為,如果對方堅持,警方會違法必究。他表示,不便透露涉及國家安全的編制和行動,呼籲市民要對警方抱有信心。

早前有人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演奏歌曲被捕。蕭澤頤說,會進一步調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如果煽動他人情緒或進行擾亂秩序行為,都可能觸犯法例,會再與律政司商討。

另外,警方去年錄得19000多宗詐騙案,涉款65億元。蕭澤頤說,去年平均每30分鐘發生一宗騙案,但今年上半年平均每20分鐘有一宗騙案,呼籲市民時刻留意有否被騙,警方會以新穎方式多加宣傳。

國慶臨近蕭澤頤稱警方加強街上巡邏 恐襲風險維持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