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確診「去到零」機會較小 與新冠病情可能並存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張竹君:確診「去到零」機會較小 與新冠病情可能並存

2022-09-24 HKT 17:0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張竹君表示,本港不少人已完成接種疫苗或曾經感染,社區有一定免疫力,期望重症及死亡個案不會處於高位。(施華駿攝)
    張竹君表示,本港不少人已完成接種疫苗或曾經感染,社區有一定免疫力,期望重症及死亡個案不會處於高位。(施華駿攝)
本港單日確診個案連續5日維持5千多宗水平。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新冠病毒是否成為風土病要視乎全球疫情發展,她指出,香港是一個對外的地方,暫時每日仍有幾千宗個案,認為「去到零」機會較小,除非全世界清了所有個案,目前看來可能與新冠病情並存。

張竹君說,目前難以估計往後疫情趨勢,她說之前趨勢是慢慢向下,相信仍有反彈機會,但希望反彈幅度不多。她表示,本港不少人已完成接種疫苗,又或曾經感染,社區有一定免疫力,期望重症及死亡個案不會處於高位。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有4間學校共5個班別要暫停面授課一周。其中,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的3B班及2C班各有4位確診人士,暫時未見有關連,兩班因此要停止面授課一周。

張竹君:確診「去到零」機會較小 與新冠病情可能並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