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慧思:英國決心與盟友合作 確保台灣能夠保衛自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卓慧思:英國決心與盟友合作 確保台灣能夠保衛自己

2022-09-26 HKT 07: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卓慧思指英國的盟友需要共同努力,對中國和俄羅斯採取一致立場。(美聯社)
    卓慧思指英國的盟友需要共同努力,對中國和俄羅斯採取一致立場。(美聯社)
英國首相卓慧思表示。英美之間的「特殊關係」,在面臨來自俄羅斯的威脅,以及中國日益獨斷的時候,變得越來越重要,她稱決心在未來幾年內,使這種特殊關係更加特別。

卓慧思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強調,英國的盟友需要共同努力,對中國和俄羅斯採取一致立場。

在被問到台灣問題時,卓慧思強調,英國決心與盟友合作,確保台灣能夠保衛自己。

另外,卓慧思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簽署在俄局部動員的法令,是因為俄軍在烏克蘭戰場未能取勝。卓慧思說不應被普京的武力恐嚇及威脅嚇到,應繼續支持烏克蘭及對俄實施制裁,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保持堅定立場,至關重要。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日前同英國外相祁湛明會面時說,英方應該恪守一中承諾,明確反對「台獨」。

卓慧思:英國決心與盟友合作 確保台灣能夠保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