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

2022-09-26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計劃為壯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庫。(港台圖片)
    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計劃為壯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庫。(港台圖片)
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計劃名額約1500個,是首批獲政府資歷架構認可的金融科技專業資歷。

獲金管局發牌的認可機構僱用的香港居民,並透過完成所需的培訓課程和考試,而獲取「銀行專業資歷架構─金融科技」下6個專業資歷的任何一個專業資歷,每個合資格專業資歷可獲得8成培訓費用資助,上限2.5萬元。

認可機構須資助員工完成所需的培訓課程和考試,並在員工取得合資格專業資歷後3個月內,向香港銀行學會提交資助申請。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銀行專業資歷架構」在提升香港銀行從業員的專業能力方面,擔當一個關鍵的角色。他指,計劃所提供的培訓資助,將鼓勵銀行從業員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專業發展,並有助業界培育更多具質素保證的金融科技人才,迎接金融服務數碼化帶來的龐大機遇。

這項計劃是在2022/23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以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專業化,壯大香港金融科技人才庫。

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實施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