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隨本港即將恢復對外連接 相信人才會重返香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隨本港即將恢復對外連接 相信人才會重返香港

2022-09-27 HKT 10:3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表示,對外聯繫是香港的命脈和其中一項重要優勢。(直播截圖)
    陳茂波表示,對外聯繫是香港的命脈和其中一項重要優勢。(直播截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上周五政府公布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3」,理解社會期待有更多措施放寬,未來會以安全、可持續的步伐,盡快引導香港走出疫情的影響。他強調,政府十分關注疫情對本港經濟帶來的挑戰,現時目標是創造最大空間重啟經濟活動和聯繫,但不會對抗疫及市民健康妥協,會基於數據調整抗疫政策。

陳茂波出席一個峰會時表示,對外聯繫是香港的命脈和其中一項重要優勢,雖然疫情影響保留人才,但隨著本港即將恢復對外連接,相信人才將會重返香港,認為香港仍是人才的理想生活地點,相信當短期困難過去,長期前景仍然良好。

他認為,面對有聲音質疑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將讓出予鄰近競爭對手,本港不應對此失去信心,強調香港的成功建基於一國兩制實施,獲得中央高度支持,亦有強勁流動性、連繫內地及海外等獨特優勢。

他又指,新一屆政府即將公布首份施政報告,相信會令香港經濟更加繁榮,並在競爭中佔上風。

陳茂波:隨本港即將恢復對外連接 相信人才會重返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