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桂坊地產就市建局項目提交意向 未來將加大力度投地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蘭桂坊地產就市建局項目提交意向 未來將加大力度投地

2022-09-27 HKT 15: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蘭桂坊地產就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項目提交意向,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物業發展項目。(港台圖片)
    蘭桂坊地產就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項目提交意向,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物業發展項目。(港台圖片)
市建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賢居里項目中午截收發展意向書。現場消息指,至少收到19份意向書。其中,由「蘭桂坊之父」盛智文創辦的蘭桂坊地產亦有提交意向,是集團首次參與競投物業發展項目。

物業發展總監王國基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項目位處港島,亦鄰近港鐵站,地理環境良好,具有吸引力。

他提到,蘭桂坊地產目前處於起步階段,未來會投入更大力度參與本地住宅發展,除了市建局項目、港鐵項目和政府官地外,亦會考慮從其他渠道購入地皮。集團不只著眼於港島項目,亦有留意九龍東和九龍西的發展機遇,強調項目地點雖然重要,但亦要考慮發展回報和品牌提升,選擇性投地。

對於香港進入加息周期,王國基相信,各大發展商出價都會考慮加息因素,集團將視乎整體環境進行計算。

另外,王國基表示,集團去年夥拍遠東發展等購入西貢蠔涌一幅地皮,將會成為集團首個物業發展項目,以低密度住宅為主。地皮購入至今只有約1年,相信項目仍要數年才會落成。

蘭桂坊地產就市建局項目提交意向 未來將加大力度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