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更新功能 政府同時更新處所二維碼掃瞄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心出行更新功能 政府同時更新處所二維碼掃瞄器

2022-09-27 HKT 16: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政府更新「安心出行」功能,同時更新處所二維碼掃瞄器。(梁禎祥攝)
    政府更新「安心出行」功能,同時更新處所二維碼掃瞄器。(梁禎祥攝)
政府提醒市民,星期五起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降至5歲,「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已加入新功能,讓市民可同時儲存自身及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證,包括15歲以下子女、65歲或以上長者或殘疾人士等。

家長也可使用「醫健通eHealth」流動應用程式,添加子女為「我的家庭成員」,以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當局亦容許出示紙本針卡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為兒童「疫苗通行證」用。

另外,政府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協助處所掌管人按最新要求查核及紀錄到訪人士的「疫苗通行證」。政府提醒相關處所掌管人須盡快下載相關版本程式。

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時本港的第三劑疫苗接種率達77%,已建立一定的防疫屏障。但「一老一幼」作為重點保護人群,新冠疫苗接種率仍有改善空間,提升接種率是保障整體市民健康及推動醫療復常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當局強烈呼籲市民為子女或家中長者盡早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安心出行更新功能 政府同時更新處所二維碼掃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