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加入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反掃二維碼有聲響提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安心出行加入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反掃二維碼有聲響提示

2022-09-28 HKT 09: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安心出行加入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反掃二維碼有聲響提示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星期五起降至5歲,政府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用戶可加入最多8名同行者的電子針卞、康復證明書或醫學豁免證明書,同行人士需為15歲或以下、65歲或以上、殘疾人士等。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程式用戶加入同行人士相關資料時,毋須證明他們有親屬關係,方便不同照顧者使用,同行者的出行紀錄亦不會儲存在「安心出行」。

他說,現時程式不會顯示到同行人士「紅碼」和「黃碼」,但如果他們屬於這兩類人士,到訪主動核查處所反掃二維碼時,會有聲響提示作識別,當局期望在下月再更新程式,顯示同行人士「紅黃碼」。

對於有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2萬多名市民的免針紙下月12日起失效,張宜偉說,資科辦會配合有關情況,按照衞生署提供的名單,更新處所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提示有關免針紙已經失效,他們將不可進入指定處所。

安心出行加入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反掃二維碼有聲響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