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稱打擊劏房濫收水電費 差估署處理逾7千宗查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永賢稱打擊劏房濫收水電費 差估署處理逾7千宗查詢

2022-09-28 HKT 11: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永賢的政治助理歐陽文倩日前參與聯合巡查行動,探訪不同劏房戶。(何永賢社交網站圖片)
    何永賢的政治助理歐陽文倩日前參與聯合巡查行動,探訪不同劏房戶。(何永賢社交網站圖片)
  • 聯合巡查行動人員向劏房租戶宣傳水務署能協助安裝獨立水錶。(何永賢社交網站圖片)
    聯合巡查行動人員向劏房租戶宣傳水務署能協助安裝獨立水錶。(何永賢社交網站圖片)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打擊劏房業主濫收水電費的條例生效以來,截至本月中,局方委批的6支區域服務隊以及差餉物業估價署等人員,已造訪了1300多個港九新界的劏房戶,當局每月進行5至6次聯合巡查,截至本月中,差餉物業估價署處理了超過7000宗查詢。

何永賢在社交網站說,她的政治助理歐陽文倩日前亦有參與聯合巡查行動,探訪不同劏房戶,向租戶推廣有關法例,了解有否被濫收水電費,並宣傳水務署能協助安裝獨立水錶等,同時又向沒有應門的租房留下宣傳單張和聯絡方式,讓劏房戶在有需要時聯繫。

何永賢說,隨著「洗樓」活動已進行一段時間,不少住戶對相關法例有一定認識,但指出,要有效打擊劏房業主濫收水電費,租戶要挺身而出去舉報及作證,以助部門進行下一步調查及跟進工作。

何永賢稱打擊劏房濫收水電費 差估署處理逾7千宗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