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朗昇否認駕駛私家車衝紅燈 法庭明天裁決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朗昇否認駕駛私家車衝紅燈 法庭明天裁決

2022-09-28 HKT 16:0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朗昇否認駕駛私家車衝紅燈,法庭明天裁決。(港台圖片)
    陳朗昇否認駕駛私家車衝紅燈,法庭明天裁決。(港台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涉嫌於去年7月凌晨,在彩雲新清水灣道駕駛私家車時衝紅燈,否認一項沒有遵照交通燈的指示罪。案件今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明天裁決,陳朗昇提到將於明晚離港赴英,參與牛津大學學人計劃。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一名警員在庭上表示,去年7月22日到新清水灣道鄰近清水灣道安裝快相機及紅燈攝影機,當有車輛衝過紅燈時會自動拍照。他接受盤問下同意,如果現場交通標記狀況不理想就要上報,自己在安裝攝錄機時曾在場觀察,認為行車線清晰。

陳朗昇沒有律師代表,他作供時指現場白色行車線不清晰,瀝青路面深淺不一,連同橋面倒影,晚上行車時會容易混淆黃格。警員不同意,認為即使行車線漆油脫落,根據法例司機須於交通燈前停下,而且當時黃格狀況可以接受。

陳朗昇盤問時指案發路口轉紅燈後10秒方衝燈情況少見,另一名警員否認,提到30、40秒都見過,相信情況常見才於現場設置攝影機。

陳朗昇否認駕駛私家車衝紅燈 法庭明天裁決